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蚊子“偏爱”宝宝?10种驱蚊方法请收藏

2022年07月06日08: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蚊子“偏爱”宝宝?10种驱蚊方法请收藏

  夏天蚊虫猖獗,一叮一个包,尤其是小宝宝,特别“招蚊子”,让年轻的父母心痛不已。据说,蚊子“偏爱”小宝宝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娇嫩,新陈代谢旺盛,皮肤上的毛孔挥发汗液快,三甲胺含量更高,也就比大人更容易招蚊子叮咬。那么该如何驱蚊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专家教你10种防蚊虫小窍门。

  1、保持家居清洁卫生,在卫生死角定期喷洒灭蚊剂,但注意一定要在孩子不在的时候,并注意室内通风。

  2、 给家里的窗户安上纱窗,防止蚊虫飞入室内;给宝宝的小床做蚊帐,防止宝宝睡觉时受到蚊虫的侵扰。

  3、尽量避免带孩子去草地、洼地等蚊虫较多的地方玩耍。

  4、家中尽量不要敞开放食物或饮料,特别是含有甜味的东西,容易招引蚊虫。

  5、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要及时换洗有汗味的衣物,勤晒被褥。

  6、尽量不要给宝宝用香皂、香波或其他有强烈气味的物品,这些香味容易招致蚊虫。

  7、外出时尽可能让宝宝穿上薄的长衣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8、在洗澡水里放些薄荷,或是将薄荷叶放在宝宝床的四周,但薄荷过敏的宝宝要禁止使用。

  9、使用合理剂量的驱蚊剂、驱蚊液、花露水来驱蚊,按说明书正确涂抹。

  10、种植能够驱走蚊虫的特殊植物,蚊子寻找目标主要依靠的是气味,所以味觉灵敏的蚊子同样也对很多味道敬而远之,比如万寿菊、薄荷花、丁香花、天籁葵、茉莉花等等。(向毅 吴相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邓晓洪)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