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烈日高温下 他们无惧“烤”验

2022年07月06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交警在烈日下指挥交通。成都交警五分局供图
交警在烈日下指挥交通。成都交警五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李平、王凡)近期,成都高温天气久居不下,烈日骄阳让整个城市进入到“烧烤”模式,长时间在烈日下执勤的交警被戏称成了“焦”警。在辖区的各个街头、路口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白色的帽子和黝黑的皮肤是他们的标配。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成都交警五分局按照夏季“百日行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不畏酷暑、不吝汗水,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7点20分,在桃蹊路口执勤的成都交警五分局一大队勤务辅警陈科提前上岗,锥形桶和交通标识标牌一一摆放到位,“行人请退到街沿上等红绿灯,自行车请下车推行,电瓶车不能载人……”虽说是早上,但是一个早高峰下来,陈科额头的汗水已经把帽檐浸湿。他说:“遇到理解我们工作的人是我们炎热天气下工作的一大动力,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我们也只能耐心劝阻,说明其中的危险状况,大家也都能理解。”

“401,401,三环路成南立交至十陵立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迅速前往处置”。12时25分,室外热浪滚滚,地表辐射温度超过55摄氏度。4分钟后,成都交警五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茂抵达事故现场,立即组织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取证、拍照、绘图、询问驾驶员情况…… 40分钟后,勘察工作结束,衣服已然湿透,他擦了擦留下的汗水。

14时,成都交警五分局三大队民警黄爽和辅警伍征正在十里店路口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突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的车子抛锚在出城的主干道上,此时,抛锚车辆后方已经排起了“长龙”,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黄爽和伍征迅速反应,秒变“推车侠”,合力将故障车辆推行至安全地带。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40摄氏度,短短的50米推车距离下来,两人已汗流浃背。经过两人的努力,换来了群众的出行畅通,受到了当事驾驶员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炎炎烈日下,一杯冰饮入喉,身体冰爽心也暖。为了保障盛夏酷暑天气下执勤交警的健康,成都交警五分局根据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高温天气特点,科学制定路面勤务计划,加大换休频率,合理调配警力,避免民辅警长时间连续在高温恶劣天气下执勤。同时安排专人为一线民辅警、文明交通劝导员送上冰镇饮料、西瓜、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饮品、药品和食品,大家也都切身享受着组织给予的“凉爽”,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夏日里感受丝丝清凉。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