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凉山喜德:夏茶采摘忙 茶农增收乐

2022年07月06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彝族姑娘们趁着好天气抢摘夏茶。吴舒婷摄
彝族姑娘们趁着好天气抢摘夏茶。吴舒婷摄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夏日,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且拖村茶叶园区,150亩连片茶园郁郁葱葱,茶香四溢。不少彝族姑娘背上茶篓,抢抓好天气,采摘着丰收的喜悦。

“从泥泞的泥巴路到硬化好的水泥路,从家家零散种植到规模化、产业化的茶园产业发展,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且拖村村民的莫罗英感叹道。

“且拖村境内有3棵千年福鼎白茶树,经相关部门检测,村境内非常适宜种植福鼎白茶,茶微量元素含量较其他地方高。2017年至2021年,当地建成了占地1000亩的茶业产业园区。”且拖村党总支书记的日约体介绍,种上茶叶后,村民平均每亩增收6000元,当地还计划于2023年底前建成3000亩茶业产业园区。(王凡、吴舒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