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引领·人物 何建兴:健康生活跑起来!

2022年07月0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眉山各项跑步打卡活动的现场,总是活跃着一支身着果绿色队服的队伍,他们就是当地知名的冬泳健跑队。当然,跑队积极表现的背后,离不开主心骨的组织与支持,作为冬泳健跑队的创始人与引领者,何建兴常常戴着一顶红色空顶帽,跑前跑后地奔走在为队员们服务的路上,用点点跃动的红色燃起大家参与赛事的无限热情。

参与运动,让生活更加美满

和众多运动爱好者一样,何建兴选择运动的初心也是为了追求健康。多年忙于应酬的高原工作,不仅大大降低了他的身体素质,更让他饱受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和痛风的困扰。

为了让自己恢复健康,2015年初,何建兴回到故乡眉山,全身心投入到健身运动中去。“我最开始是加入了眉山市的游泳协会,每天坚持游泳和泳后健步跑。在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科学搭配下,不仅减肥瘦身事半功倍,我身体的各项指标也快速回到了正常。整个人状态好了,精神面貌和心态也越发积极。”

感受到了运动的正向影响力,何建兴也马上把运动的习惯带到了整个家庭中来。“我们眉山马拉松有一个主题为‘东马为媒 邀你成对’的打卡活动,我和我的爱人参加这个活动有3次了,之后,我们也打算继续打卡参与下去。”在他看来,这场活动已经成为他们夫妻间的一个特别的约会,是在用更健康向上的奔跑之势为生活添加一些别样浪漫与甜蜜。

组建跑团,将理念传递开来

日子过得顺心了,看着周围还有不少人处在亚健康的状态,组建一个跑团,将健身的理念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从运动中获得健康逐渐成为何建兴的新愿望。2018年11月11日,在受邀参加了乐山国际马拉松后,以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契机,何建兴顺势联同了在场的几名跑友,成立了眉山市游泳协会冬泳健跑队。

跑团成立以后,何建兴不仅自创了“冬泳健跑,悦跑越好!畅游岷江,乐跑眉山!”的跑队口号,还设计了专属于跑队的队服。为增强团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他还天天组织大家一起游泳、跑步,并制定出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的周例跑和5-20公里的月度公益跑。此外,何建兴还鼓励跑团跑友们积极参与各项跑步比赛和跑步分享会,在竞争与互动之中,激起团队老带新、传帮带的无限活动。“将跑步的经验与快乐分享出去,才能感染到更多的人,让他们产生跑步的兴趣。所以跑团4年以来,冬泳健跑队吸引了不少热爱运动、追求健康的跑友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现在跑团已经壮大到520多人了!”

做好引领,大家一起动起来

作为运动的组织者与引领者,在何建兴的努力下,跑团逐渐成为了传递全民健身精神的一抹城市符号。为了让这个运动符号的影响力能影响到更广大的圈层中去,2019年7月1日,冬泳健跑队组建了一个志愿者群。“成立这个群主要是为了细化跑队内部的分工,树立起跑队专业的品牌形象,以此把跑队打造成眉山冬泳协会的一张名片,用更专业的姿态抓住大众的注意力。有更广大的大众关注度,才能真正建立起一直热爱体育的全民运动生力军。”

一路走来,见证了自己和跑友们在运动中实在的蜕变,何建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现在,身为群众体育引领员,他将继续做好引领全民健身的先行者和领路人,“我想把跑步的益处真正带入所有人的生活之中,全民健身,让我们一起跑起来!”(王艳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