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切实保障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落地落实

2022年07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财政厅消息,近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在规范统一救助制度、优化救助托底保障方案、系统强化综合保障等方面作出统筹安排。

《实施意见》在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基础上,结合四川省实际,从三个方面体现了四川特色:一是提高医疗救助统筹层次,从2023年起,全省全面推行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二是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等六类群体确定为医疗救助对象。三是合理确定救助水平,统一全省范围内资助参保、救助起付标准和救助比例等待遇标准。

今年以来,四川省财政厅累计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34.1亿元,全面支持医疗救助制度落地落实,有效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负担,为进一步巩固四川省以基本医保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其他医保、救助制度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