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搭车旅游”典型问题

2022年07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李强强)近日,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搭车旅游”典型问题。

一、巴州区卫生健康局群众和信访工作股股长、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王前进带队参加培训期间借机旅游、接受培训机构“好处”的问题。2019年10月,王前进等7人在江苏省无锡市参加培训期间,擅自脱离培训,前往南京、苏州、上海等地景区游玩。同时,王前进还接受了培训机构为争取更多送培业务而给予的“好处”费1800元。2022年3月,王前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缴,违纪所得已收缴。

二、巴州区清江镇关渡卫生院院长庞莉、公共卫生科科长杨坤、会计何洪伟在培训中借机旅游等问题。2020年6月,庞莉、杨坤、何洪伟在甘孜州康定市参加培训后,借机前往雅江县和稻城亚丁风景区旅游2天。2020年11月,庞莉借何洪伟等人到广元市剑阁县参加培训之机一同前往,于何洪伟等人培训后一起前往剑阁县剑门关景区游玩,并违规报销差旅费用。同时,庞莉、杨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庞莉、杨坤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何洪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缴。

三、恩阳区玉山镇石垭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映杰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的问题。2016年4月,吴映杰组织村干部到青川考察产业发展后,绕道到成都、青城山、九寨沟等地旅游。事后,将旅游产生的费用以危房改造的虚假事由在村集体财务中报销。同时,吴映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吴映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四、南江县沙河镇洛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蒋建平,保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岳安许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借机旅游的问题。2021年5月,沙河镇洛坪社区和保宁社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汉中市留坝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后,蒋建平、岳安许等人商议决定改变活动行程,前往汉中市兴汉胜景景区游览,并在此次活动中以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资金9428元,用于社区其他开支。2022年6月,蒋建平、岳安许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