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在院期间核酸检测闭环管理

检测结果阴性后方能出院

2022年06月27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在院期间核酸检测闭环管理

  “任何医疗机构任何时候不得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作为接诊的限制,不得因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而拒诊……”成都市卫健委继续就市民通过12345热线和网络反映的疫情防控聚焦问题进行统一回复,今日关注就医问题。

  对到医院就诊或住院的患者在核酸检测上有什么要求?

  答复:发热门诊患者。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无论有无核酸检测报告,均应按排查流程重新进行核酸检测,在结果反馈之前一律留观,医疗机构不得让患者自行离开。

  到需患者摘除口罩的科室就诊的患者。接受诊疗措施时需患者摘除口罩的科室,如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消化内镜中心(含门诊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呼吸内科(含纤支镜室、门诊肺功能室)等,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入院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入院手续,并在入院后24小时内复查1次核酸。

  出院患者。为实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在院期间核酸检测闭环管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出院前应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能出院。(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