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内,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力争建成,成达万高铁有望全面开工

2022年06月25日08:25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内,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力争建成,成达万高铁有望全面开工

  筑梦出川大通道、争当发展火车头。6月24日,由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四川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2年度启动大会在成兰铁路跃龙门隧道口召开。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成兰铁路、成自宜高铁、成达万高铁等在建铁路项目,年内都将有重大进展。

  四川铁路建设劳动竞赛自2020年举办,已有4.75万铁路建设者踊跃参与。2022年,通过劳动竞赛,将力争成昆铁路峨冕段、川藏科技创新技术中心一期工程建成,确保成都站改造工程、成兰铁路、成自宜高铁、渝昆高铁等项目重难点工程建设如期推进,确保成渝铁路成都至隆昌段扩能、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二期工程、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崇州动车所工程、川藏铁路引入成都枢纽天府至朝阳湖段等重点开工项目前期工程有序推进。

  成兰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成兰铁路公司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 “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 号召,在所管项目全覆盖开展“大战一百天 奋勇立新功”劳动竞赛,一季度超额完成计划投资,取得开门红。

  目前,成兰铁路成川段全线桥梁、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全线17座隧道已贯通16座,仅剩长22.9公里的云屯堡隧道在建,计划2023年建成开通;成自宜高铁隧道工程计划今年7月全部贯通,全线2023年建成开通;成达万高铁、成都到西宁铁路正在全力推进部分要件的审批,力争今年下半年能全面开工。(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