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达州市两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22年06月2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1日电 (李强强)今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达州市两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达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丁录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达州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达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丁录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丁录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规为他人办理假户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办理、治安管理、辅警招录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丁录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达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丁录全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达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张宏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达州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达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张宏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宏图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案件办理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

张宏图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行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达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宏图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