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税惠加力 向家坝灌区猫儿沱江底隧洞全线贯通

2022年06月2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上午,伴着机器的巨大轰鸣声,直径9.2米级的盾构机成功穿越出长达1352米的向家坝灌区猫儿沱江底隧洞。这是四川水利建筑史上首次使用盾构技术穿越长江。

向家坝灌区工程是四川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史上仅次于都江堰的特大型水利工程。工程建设范围涉及川滇两省22个区县,规划灌面达530万亩,同时向宜宾、自贡、内江、隆昌、泸州供水,可补充解决灌区内143个城镇和400余万农村人口用水问题。其中,一期一步工程是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其总投资76.03亿元,总工期54个月。

“此次贯通的猫儿沱江地隧洞穿越的岷江段,是国家自然保护区重要水域。为了保护好生态环境,我们放弃了成本更低的钻爆法,而是不惜血本的购入这个巨型盾构机施工。这给项目推进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向家坝灌区公司财务部部长王育建介绍。

为确保退税“准、稳、快”,宜宾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组建专项工作组,从项目开工、建设进行跟踪、扫描、评估、分析,开展数据核查校验,及时推送享受政策提醒和操作辅导,做好风险指标筛查。2022年4月,就实现了留抵退税5600余万元。“国家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稳住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获得留抵退税税款投入于设备引进、材料购入、水电工资等,真是为项目有序推进注入资金活水。”向家坝灌区公司财务部部长王育建兴奋地说。下一步,宜宾税务将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全流程税费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王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