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全省首部县级文库《丹棱文库》将于年底推出

2022年06月17日07:3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首部县级文库《丹棱文库》将于年底推出

  “丹棱本土文化是巴蜀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丹棱文库》是全省首个由县级单位编纂的综合性文库。”近日,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四川省社科院杰出研究员谭继和在《丹棱文库》编纂出版工作中期研讨会上表示,这是走出丹棱文化新格局的新举措,将助力丹棱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事业迈上新台阶。会后将根据研讨意见对《丹棱文库》进行最后一次修改,而后定稿付梓,成书将于今年底与公众见面。

  2021年,丹棱县委、县政府与四川大学合作,启动《丹棱文库》的编纂出版工作。《丹棱文库》的编纂借鉴了前代所编郡邑丛书及当代各省所编的地方文库,并结合丹棱地方文化特殊性,对丹棱地区相关文献进行了系统的调查、汇集和整理,以作者的生卒年代为序,采用影印方式出版。目前,《丹棱文库》编纂及《丹棱文库概要》撰写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文库共收纳丹棱名人和丹棱本土传世作品41种书目、150册、约2500万字。(程欢悦 罗俊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