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仅此一家!荣县承担农业农村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任务

2022年06月16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负责人现场介绍。蒋兵供图
负责人现场介绍。蒋兵供图

晴空万里下,绿油油的玉米枝叶为自贡市荣县双石镇黄家村的田野披上绿装。“这1200亩玉米套种大豆的地是荣县剑华专合社与农业农村部签订的试验种植基地。”荣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介绍。

据悉,今年,四川荣县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由自贡剑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农业农村部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集成与试验示范”任务,四川省仅此一家。

自贡剑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剑华介绍,承接试验示范任务后,在省市县农业科技专家的指导下,在双石镇黄家村落实了1200亩试验示范基地,3月20日开始春播春玉米400亩,5月2日开始夏播剩余的800亩玉米。目前,春播的400亩玉米正抽穗扬花,夏播的800亩玉米已经7叶一心。玉米试验试种了惠农188、川单99、兆泰777、成单716、巡单618、仲玉3号、正红6号7个品种。

试验试种的那片翠绿,已经铺展在田野里。地里,有“怀”起“娃娃”的玉米展开双臂吸收阳光;半人高的玉米苗在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远处的玉米地里,不时传来拖拉机作业的声音,这是庄稼人采取机播方式,在玉米空行地里播种夏大豆。目前,试验试种的大豆品种有南夏豆25、南夏豆30、齐黄34、南夏豆38、贡夏23、南夏豆45、川农夏豆1号、贡夏12共8个品种。

罗剑华说,所播种的1200亩玉米和正在播种的大豆,分别试验了农哈哈集体生产的施肥播种一体机、自贡农机科与“剑华”共同研制的手推式耕整机单行播种机、人力手推式单行播种机三种机型。(蒋兵)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