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唱好文化“双城记” 擦亮文旅“金招牌”

76余部剧目川渝巡演!第二届“剧美天府展演季”即将启动

2022年06月10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川渝乐翻天”川渝地区戏曲交流展演暨送戏曲进校园。四川省文化馆供图
“川渝乐翻天”川渝地区戏曲交流展演暨送戏曲进校园。四川省文化馆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四川大剧院将在7月初举行第二届“剧美天府展演季”启动仪式及专场演出,以四川省优秀剧目展演季为载体,立足本土资源释放地域文化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巴蜀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据悉,本届展演季注重公益性、艺术性及互动性,内容囊括话剧、歌舞剧、音乐剧、相声剧、木偶剧、戏曲等20余种表现形式、76余部剧目演出。展演季期间还会举办优秀剧目评选、主创主演见面会、快闪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剧目评选结果公布及展演季闭幕式将在12月举行。

“我们会在川渝地区众多城市开展巡演之旅,用戏剧的方式为巴蜀群众带去文化的滋养。如南充歌舞剧院的原创舞剧《悟空》巡演,让原创优秀作品进行充分展示、积极交流,真正开展起‘成渝地·巴蜀情’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四川大剧院品牌推广部负责人介绍,为贴合游客与青年消费者需求,提升戏剧文化体验,本届展演季更特设戏剧社交空间式的展览,吸睛的视觉效果、创意有趣的文案内容、融合城市特色与戏剧文化的表现形式,让游客在欣赏戏剧或游览天府广场城市地标的同时,能留下与展演季、与巴蜀城市的精彩记忆。

据了解,本届展演季将举行文化艺术名师讲座,也为专业戏剧迷们特别引入剧美戏剧互动单元,旨在成就人人艺术,参与戏剧表演、戏剧共创、剧本解读,让观众过一把酣畅的演员瘾。此外,四川大剧院剧以大剧院原址出土的文物石犀为原型,打造巴蜀古韵文创IP,开创大剧院与石犀系列,推出专属邮票系列、精品创意礼品、剧目主题盲盒、文创小商品等,实现新型文化产品升级。(王凡、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