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苍溪: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耀然绽放

2022年05月2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徽摄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徽摄

5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苍溪召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了苍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镇、村、社区的“一所两站”,并就苍溪县文明实践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眼于“谁来实践、实践什么、在哪里实践、怎样实践”四方面问题,探索形成“6676”运行模式,推行文明实践集中日、人才数据库、服务对象名册等“八个一”文明实践工作法,整合体制内、体制外力量,建立理论宣讲、仁爱志愿者协会等14支志愿服务队伍,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

该县元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深化市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试点为契机,以“阵地全覆盖、队伍全天候、服务全方位、文明全参与”为主线,推动形成“5565”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有效拓展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平台,极大提升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新效能,被评定为“四川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入选“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示范中心镇”。

该县元坝镇将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资源资产”,以“一会六员”为主体,以“乡贤说事”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路径,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基层绽放,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德在农家”先进村和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乡贤陈冶先被中宣部、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大户”,被四川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授予“最美家庭”。

截至目前,苍溪县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所31个、站454个,其中示范所10个、示范站42个,建成特色文明实践基地11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00余项,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汪丽萍 刘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