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铁厂镇:这里的兔眼蓝莓多又甜

2022年05月27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熟的兔眼蓝莓。蒋兵供图
成熟的兔眼蓝莓。蒋兵供图

5月的自贡荣县铁厂镇五寨坪,群山连绵的山巅,成片栀子花包围着蓝莓园,一群客人正在采摘蓝莓。“颜色好看,蓝盈盈的,甜!”客人采摘了一把蓝莓,喂了一半在嘴里,细细品尝后翘起大拇指点赞。

蓝莓园的业主叫刘健康,曾在外地务工,前几年返乡来到铁厂镇流转荒地180多亩,通过垦荒栽植柑橘和蓝莓。蓝莓去年开始挂果迎接客人采摘,“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多一半,而且果型更好、口感更好,一周前就开始采摘了。有自贡市区、威远、荣县的客人,周末多的时候有300多人。他们采摘蓝莓的同时,还可欣赏周边大片盛开的栀子花。”刘健康一边招呼客人一边介绍。

据了解,兔眼蓝莓,树体高大、寿命长,是从野生兔眼越橘类品种中选育出来的栽培品种,果实成熟前其颜色红如兔眼,故得名为兔眼蓝莓。

从荣县县城出发,驾车到蓝莓园约40分钟。经过高石梯森林公园、经过茂密的松林、经过层层梯田般的茶园,沿途都是风景。未进入蓝莓园,栀子花香便扑鼻而来。一句话,风景独好。(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