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社会各界踊跃收看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直播

2022年05月2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纪工委收看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纪工委收看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今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四川天府新区各部门、企业、街道的干部与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畅谈未来美好生活。

会场内外 党员干部热议初心使命

上午9时不到,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政府机关干部早早来到会议室,守在屏幕前,收看大会盛况。一块屏幕连接着会场内外,大家全神贯注、仔细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

听了党代会报告对未来5年的部署,党员干部们大为振奋。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司法行政和法治处主任科员潘路在观看完开幕会后难掩激动心情,“四川省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地完成依法治区、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法治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天府新区科创和人才局工作人员徐潇直言“非常激动和自豪”,“接下来,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新区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潘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努力,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适应发展新要求。

四川天府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林雪岩说:“我将从四川砥砺奋进的发展史、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未来美好图景展开 公园城市建设者备受鼓舞

中科院成都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在位于成都科学城的新院址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现场盛况。报告中一项项求真务实的举措,一幅幅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新场景,使大家对四川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庆无比振奋,他说:“过去五年,四川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谱写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四川篇章。当前,四川发展站在历史新起点,中科院成都分院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汇聚作为国家战略力量主力军的中科系,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奋斗,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全体党员干部专注地观看着开幕会直播,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局文旅体育部一级主任科员、党支部组织委员杜波表示,“我们一定紧紧围绕在新一届省委班子周围,胸怀‘国之大者’,锚定天府新区‘百年大计、省之大事’战略方向,擦亮公园城市‘首提地’招牌,在天府新区的‘绿水青山’中探索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路径,把新区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健康价值,打造高品质文旅消费场景和全域运动健身空间,为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贡献更大力量。”

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成都科学城管委会)工作人员杨璐说:“作为公园城市天府新区的一名建设者,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此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质工作,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与新区共成长,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四川天府新区公安分局324会议室,分局局领导和民警代表进行了集中收看。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周强表示,“我将勇担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政治责任,为筑强‘创新策源转化、国际门户枢纽、新兴产业集聚’城市新区保驾护航;为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建设法治成都、平安成都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上午8时,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会议室。大家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为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未来四川发展的美好前景而振奋。

兴隆街道紧邻兴隆湖畔,近年来,兴隆湖碧波荡涟漪,人与自然相融相生,湖畔科研楼宇林立,创新驱动城市未来,在一个个可感可及的变化之中,探索一座人民城市的未来模样。

华阳街道综合办主任彭敏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昂的斗志,进一步做实做细综合办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质效。”

“内心感触万千,催人奋进、信心百倍。”新兴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广宇表示,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今后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带领班子成员办实事、办好事,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郑晓凤 宿姮 杨燕礼 刘倩婷 刘杰 李旭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