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德阳旌阳区:织密娱乐场所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2年05月2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查阅防控资料。杨福志摄
查阅防控资料。杨福志摄

“工作人员是否定期做核酸检测?”“是否严格执行限量接纳消费人数的规定?”……近日,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五组与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辖区部分酒吧、洗浴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我们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某某酒吧,前台工作人员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言辞凿凿,但在督察组查看近期核酸检测登记台账时,发现该酒吧工作人员王某某未按要求时间做核酸检测,也未在台账上进行登记。针对该酒吧存在疫情防控漏洞和风险问题,督查组当场约谈其值班经理,要求立行立改。

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旌阳区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行动期间,督导组逐一检查各酒吧、洗浴场所是否落实禁止红黄码、弹窗期、带星3类人员进入,是否落实进门检测体温、亮码扫码、查行程卡、每周不少于10人要求开展核酸抽样检测、早晚测体温、随时戴口罩、消毒、通风、进行防疫宣传等情况,发现部分娱乐场所仍存在未检查顾客行程码、未测温、未提醒顾客戴口罩,以及员工健康监测台账不健全、消杀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立即要求相关酒吧、洗浴场所等娱乐整改,并告知经营业主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其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标识,引导酒吧工作人员和顾客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10余家人员密集的酒吧、洗浴场所随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督查组要求娱乐场所做好入场检测登记,严格门岗管控,对入场人员实行核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建立健全娱乐场所、酒吧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发现新冠症状者及时报告送医。同时,督查组要求酒吧等娱乐场所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闭环管理”,强化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措施要求。对所涉及的重点人群,加强娱乐行业、酒吧职业人员特别是一线职业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疫苗接种、消毒等防护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现场巡查,安排专人做好场所管理,提醒消费者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持续加大对全区酒吧、洗浴场所、网吧等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和‘回头看’频率,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文化娱乐市场健康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旌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易伟表示。(杨福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