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广安邻水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年05月23日12: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3日电 (王波)5月23日,四川广安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安市邻水县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4天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什么是“社会面清零”?据了解,“社会面清零”是针对疫情的社区传播来说的。发生疫情社区传播的城市或者区域,如果当日新增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管控的范围内(如:都在隔离管控场所或者闭环管理场所),不会再传染给其他人,就相当于社会面是安全的,就可以称为“社会面清零”。“社会面清零”说明已经初步阻断了新冠肺炎的社区传播,是逐步解封的一个前提条件。

广安市近4日疫情情况如下:

5月22日0—24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邻水县),均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均在邻水县),均在管控中发现。新增危重症病例1例(由重症转为危重症)。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新增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3例。

5月21日0—24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邻水县11例、广安区1例),其中2例为邻水县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为广安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均在邻水县)。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新增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3例。

5月20日0—24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在邻水县),其中15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其中邻水县73例、广安区3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6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5月19日0—24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均在邻水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2例(均在邻水县)。新增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2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广安市共有3个中风险地区(如下图),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