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古蔺龙升村驻村第一书记冯跃平:抓药的手也能麻利插秧

2022年05月25日16:22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古蔺龙升村驻村第一书记冯跃平:抓药的手也能麻利插秧

冯跃平在帮高大爷插秧

  5月17日,四川省古蔺县龙升村下着蒙蒙细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派往该村的第一书记冯跃平在走访过程中,看到70多岁的老农高在全正在田里插秧。

  高大爷女儿女婿在外地务工,家里还有儿子和老伴,虽说大爷老伴不能下田干活,但儿子为何没和大爷一起下田干活?来不及多问,已经驻村工作快一年的冯跃平不假思索地就卷起衣袖、挽起裤腿、赤着双脚下田帮大爷插秧。

  两人在田里一边插秧一边聊天,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干劲十足。两人的欢声笑语也引来了村组干部和一些热心群众。于是,冯跃平就给大家分了工,建立起拔秧苗、运输秧苗、甩秧、栽插的一条生产“流水线”。大家拿起行头,卷起裤脚,下到田里忙活开来。斗对斗,行对行,秧苗整齐地排列在了田间,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忙活了两个多小时,2亩多水田披上了 “新装”,绿油油的秧苗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动,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田里播下的不仅是一年的口粮,更是一份对未来生活的希望。高大爷打量着2亩多的秧苗,沾着泥星的脸上露出了欣慰而灿烂的笑容。

  “儿子因为阑尾炎、肠梗阻手术还在家里休养,老伴已经不能下田干活了,我正为栽秧发愁呢!没想到,冯书记能过来帮我这么大一个忙,而且,冯书记的插秧技术还不赖!”高大爷看着自家田里插好的秧苗激动地说。

  身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一名药师,自来到古蔺县龙升村担任第一书记后,冯跃平坚持走近群众、贴近群众,经常主动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与生活中的难题。

  “下田插秧,我亲身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自己也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更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信任与情谊,这也为我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奠定了基础。”冯跃平说。

  马艳萍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