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趣”露营“乐”插秧 在成都乡间体验自然之乐

2022年05月23日07: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趣”露营“乐”插秧 在成都乡间体验自然之乐

  插秧节活动现场

  昨日,郫都区安德街道云桥村第四届插秧节活动火热举行,引来数百名成都市民积极参与。大人们带着孩子开展插秧比赛,在稻田里捉鸭子、捉泥鳅、抓小鱼,在这场与泥土的亲密接触中,不仅体验到“露营+音乐+美食+游戏”的快乐野趣,还感受到了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抓鸭子活动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志愿者将鸭子抛下秧田,前两轮四个队伍的大人们争相下田与大肥鸭斗智斗勇,接下来后两轮比赛的小朋友们也毫不示弱,纷纷下田追逐小鸭子,泥水飞溅,现场呐喊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经过抓鸭子比赛,活动气氛已是热火朝天,插秧比赛就在大家斗志昂扬的气势下正式开始了,稻田成了大家的“战场”,四个队伍手握秧苗,分别就位自己的“战区”。

  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小伙伴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秧田之中,弯下腰仔细地将秧苗插进田里。很快,大家衣裤手脚已经满是泥泞,但依旧赛得不亦乐乎,快而稳地向着终点前进。

  随着田地里被秧苗插满,胜负也初见分晓,农事合伙人根据“浅、直、匀、齐”四个标准选出了优胜队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渝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