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每天供餐3000余份 方舱医院“一日三餐”有保障

2022年05月23日09:20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供餐3000余份 方舱医院“一日三餐”有保障

  青笋烧鸡、蒜薹炒肉丝、清炒莲白……5月22日上午11时许,金悦府酒店的厨师们正在有序忙碌着,一道道刚出锅的饭菜被分餐员迅速分装、打包、装箱,他们要赶在11点半之前准备好送往广安市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启用后,我们就同步启动了供餐保供工作,主要为舱内患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提供一日三餐。”金悦府酒店总经理胡金行介绍,他们进行合理的膳食搭配,舱内的患者需要清淡饮食,因此按照一半微辣一半清淡来进行调配,午餐和晚餐均为两荤两素,每天每顿的菜品都不重复,并配有水果。

  同时,针对舱内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对餐食的需求,该供餐单位根据医务人员每天更新的名单进行单独配餐,并在餐盒外包装上进行专门标注,便于核对发放。

  “为了让饭菜口感更好,我们采用小锅炒的方式出菜,6个厨师、12个分餐员轮流上岗,边炒、边分装、边打包、边装车,每顿分3次配送,确保舱内人员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热腾腾的饭菜。”胡金行说,他们为方舱医院相关人员提供餐食,每天要供应3000多份饭菜。

  此外,为了保障餐食安全,该供餐单位时刻关注厨师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每日除了测温、扫码、全身消毒外,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次配送后,对餐箱、运输车辆、送餐人员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舱内人员吃上营养餐、放心餐。(记者 文思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