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为一万余名小学生提供免费体检

2022年05月1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富北小学学生正在接受体检。蒋兵供图
富北小学学生正在接受体检。蒋兵供图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贡荣县关工委携手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在荣县电大举行了农村小学学生免费体检启动仪式。全县农村小学12527名小学生,将在“六一”前全面接受免费体检。

“全县农村小学1至6年级的12527名小学生,从今天开始至‘六一’前,将一个不漏的接受一次免费体检。”荣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丁水华在启动仪式上说,本着“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在县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近期到自贡市其他区县参观学习后,县关工委结合实际,牵头承办了本次全县农村小学1至6年级的12527名小学生的免费体检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免费体检从5月10日起至月底结束,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五官、营养状况等常规体检项目。体检时,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农村小学学生健康体检档案,分类统计、汇总分析健康体检结果、统一反馈学校和家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把关。

荣县卫健局负责人说,该局已抽调有体检经验及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22个体检专班,做到“一校一策”,确保体检与教学两不误。在体检中,全面了解和掌握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学生生长发育状况以及其他异常情况,将及时把体检报告反馈至学校,学校及时告知学生家长,采取有针对性地干预措施。

启动仪式后,荣县旭阳镇富北小学460多名学生作为第一批体检对象,在荣县电大校园内依次接受了体检。(蒋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