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云党课”让党课开讲“不断档”

2022年05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探索“云党课”模式。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探索“云党课”模式。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即“云党课”模式。该模式能减少聚集,受众广、成本低,充分实现党课开讲“不断档”。

搭建“云平台”。创办“自流井党建”微讯平台和自流井党建网,开设了党建、干部、人才、公务员和党员教育等专栏,把党的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融入其中,做到每日更新,并通过“每日一刊”栏目,把多方面的学习资料和内容精选整合并及时发布,方便广大党员浏览学习,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制作“云课件”。把优秀“精品党课”录制成“视频党课”,不断丰富“云党课”课件资源。近年来,自流井区精心制作了卢德铭精神解读、身边先进典型、党章党规、党史教育等一系列视频党课和“微党课”近50部。

开设“云直播”。把“直播元素”引入党员教育中。通过“云直播”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空间,充分实现由“有限学习”到“无限延伸”的升华。去年,自流井区开展了“踏寻红色记忆 重温德铭之路”专题党史教育网络直播节目,推出党性教育“云直播”,全景展现卢德铭故居红色文化资源,覆盖30余万人次。

借用“云载体”。把制作的“云课件”推送到其他媒体或云平台,方便更多党员“云学习”。卢德铭精神系列视频党课就发布在“盐都先锋”网站引发积极反响。充分利用其他平台丰富的课件资源广泛开展学习。有效做到党员教育全覆盖。

通过QQ群、微信群的组织和联系,打通线上学习,变“面对面”为“屏对屏”,从而全面推进“云党课”教学。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上“云党课”,在群或评论区与授课老师和听课党员交流互动,同时也能打破时空限制,有效整合碎片化时间,学习方式更加灵活。(邱建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