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水电集团推送视频《守坝人》荣获全国2021国企优秀视频短片一等奖

2022年05月1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企管理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发布了“2021(第七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案例)”。四川省水电集团代表四川能投集团申报的视频作品《守坝人》,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多轮审定后,获得2021(第七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视频类)一等奖。

据悉,本次参与申报的成果来自全国范围的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共有4300多项。经审定专家组初审,并通过专家现场论证答辩,通过复审答辩的成果(案例)共314项。经逐项逐篇查实、复核、调研,并结合公示、投票等公众评价结果,最终通过审定的成果(案例)为173项。其中,荣获一等作品仅有5个,《守坝人》位列其中。

作品《守坝人》以纪实手法反映了四川省水电集团华蓥公司基层员工张永良扎根一线、平凡而认真的感人故事。华蓥公司火烧滩电站大坝管理员张永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12年(截止到该片拍摄时),一个人吃住都在大坝上,为火烧滩电站的良好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作品通过白描式的语言描述,将主人公敬业奉献、坚守岗位的情况娓娓道来,营造出“飞鸟本无意,却引情致起”的感动氛围,向社会彰显了能投集团基层员工吃苦耐劳、敬业奉献、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示了四川省水电集团“情系大众,服务光明”的企业使命。

近年来,在能投集团企业文化的总体框架下,四川省水电集团紧扣时代内涵,打造具有水电特色的企业子文化。重点围绕建党百年、农网建设、抗疫保电、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宣传,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在集团上下形成保电为民的奉献情怀,营造坚守与责任、光明与希望的人文氛围。同时,通过刊发突出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品牌塑造的正面典型报道,以文化引领企业扩大社会影响力,构建起水电集团企业文化体系。未来,四川省水电集团将继续深耕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员工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徐亚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