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成都:小男孩意外掉入7米深井 消防员成功将其救出

2022年05月1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援被困对小男孩。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援被困对小男孩。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7日电 5月16日,四川省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成都市高新区锦尚西二路与万象南路交叉路口,一小男孩掉进路边的污水井中,情况紧急需要救援。

接警后,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出动2车12人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事发污水井深7米,被困小男孩情绪激动,但意识清醒。“没事,别担心,我们马上就能救上来了。”消防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利用绳索下放气瓶,对井部空气进行换气,然后救援人员携带安全吊带和头盔,利用三脚架支点和绳索下降器下到深井底部,接近被困者位置。

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救援人员给小男孩穿上安全吊带并戴好头盔,同时利用三脚架救援技术,快速将小男孩救出。据了解,小男孩除有轻微擦伤外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及时就医。(王洪江、杨长俊、实习生樊筠怡)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