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撤防归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完成冕宁县靠前驻防任务

2022年05月17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驻防人员机动巡护。樊文渊摄
驻防人员机动巡护。樊文渊摄

人民网成都5月17日电 日前,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冕宁县靠前驻防分队全体队员整理好行装,告别驻防点。至此,该驻防分队圆满完成了此次靠前驻防任务。

四川凉山冕宁县,地处攀西大裂谷地带,安宁河和楠桠河发源于境内,雅砻江从西南蜿蜒而过,森林覆盖率34.7%,物种丰富,被誉为安宁河畔米粮仓。分队自2月11日入驻冕宁县以来,全体驻防人员面对驻防条件艰苦、交通偏远等问题,克服困难、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因地制宜抓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驻防工作,他们每日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与森林为伍,与青山作伴。

驻防期间,该驻防分队先后出动1200余次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和防火宣传,每日出动3车10人开展机动巡护和徒步巡护,累计机动巡护2700余公里,徒步巡护200余公里,累计播放防火知识260小时,发放宣传卡片、画报等宣传品1800余份,集中授课10小时,累计受教育群众达11000余人,真正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森林防火墙奠定了基础。

此次靠前驻防任务,驻防分队充分发挥扑救森林火灾的突击队、预防森林火灾的宣传队、应急救援的先锋队、竭诚为民的服务队等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保护冕宁的绿水青山作出了贡献。(朱虹、谭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