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安雨城区碧峰峡镇全员动员 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美丽乡村

2022年05月17日18:32 | 来源:雅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美丽乡村

  5月11日,走进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眼前干净整洁的村道映入眼帘,道路两侧高低错落的花木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农户整洁的庭院内外鲜花开得正好。村容整洁,空气清新,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全村干部群众都要动起来,让我们的村庄更加整洁美丽。”当天上午,后盐村党支部书记彭勇和村干部一起又开始入户宣传。在向广大村民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性的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

  近段时间以来,在后盐村的活动场所、农户的房前屋后、村道路上、河道两侧,处处都有参与环境整治的干部群众身影,他们或清扫整理垃圾、或清理排水沟漂浮物。

  走进一户村民家里,今年68岁的秦瑶正在打扫房前的院坝。“别看我们这是农村,环境卫生一点也不比城里差,如今,村里越来越干净。”当谈起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给她生活带来的变化时,秦阿婆满脸笑容,“原来还有些人乱扔垃圾,不注重卫生,现在好了,不管是村道、河道,还是自家庭院,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了。”

  这是碧峰峡镇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镇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大力开展以治理村庄脏乱差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推动全镇环境向美丽宜居转变。

  据悉,在市区两级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后,该镇立即召开推进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要求再安排。会后,全镇各村再次分别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工作,发动全部力量,以旅游沿线秩序和各卫生死角为出发点,集中整治清理,逐村逐点销号。

  “对S105沿线停车秩序、衣物晾晒不规范等问题和垃圾池周边、背街组道、路边茶树林等垃圾集中点进行全方位整治,力争营造更加美好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优化群众生活环境。”碧峰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宣传力度的同时,全镇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身带头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头清理村民自建房院坝、交通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彻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废弃物等。

  截至目前,碧峰峡镇整治行动共新设宣传点位10处,新增规范停车提示标志50余处,清运杂物30余车、清理各类违规设置的大小型广告200余处,整顿美化院坝、墙面70余处,清理河道2公里。下一步,该镇将持续用“大干、实干”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有序开展。 (雅安日报记者 郑雨莎)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