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推进业务办理“加速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2022年05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新政策。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新政策。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您好,这里是江安县税务局,根据政策规定,您所在的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们。”连日来,宜宾市江安县税务局的办公楼灯火通明,各部门人员加班加点,整理疑点数据、联系辖区内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

江安县城市排水环保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户,该企业位于四川省江安县江安镇大桥坝村两河口,主要从事县域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和未来新建的排水等项目,处理水质均达国家一级A标准。近年来,该公司以服务生态环境为理念,积极响应政府需求、承担社会责任,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4月8日,在发现该企业在划型上属于微型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后,江安县税务局主动服务,提供政策宣讲、辅导业务办理,帮助该企业顺利完成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确保6.22万元的退税款精准及时落到了纳税人口袋。

“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宣传辅导,并告知我们办理留抵退税的相关事宜。这可是把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送到了我们手上!”江安县城市排水环保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平说。

为快速响应留抵退税政策,江安县税务局全面联动,迅速梳理绘制退税减税事前、事中、事后业务流程图,明确责任部门、业务办理时限,同时设定线上线下两个“专窗”,开通节假日“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纳税人退税减税申请,推进业务办理“加速度”。

下一步,江安县税务局将通过“云端发声”“精准入户”等渠道,不断强化政策宣传辅导,推广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方式,提升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效率,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快享。(李小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