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到青羊宫中医大省医院 停车更方便了

2022年05月15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到青羊宫中医大省医院 停车更方便了

文化公园绿化也将提档升级(效果图)

  文化公园、青羊宫、百花潭公园、中医大、省医院……位于青羊区琴台路到一环路附近的这一片区域,大型公共服务机构云集,到这里办事一直存在停车不便的问题。昨日,记者了解到,文化公园地下大型自走式公共智慧停车场主体已完工,并与地铁5号线接驳连通。该停车场预计今年6月建成,届时去附近办事、就医、游玩的群众,都能享受便捷的停车服务了!

  地下

  停车场直通地铁

  换乘过街都很方便

  在地铁5号线青羊宫站C出站口左侧,施工围挡内即是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工人们正在拆除用作支撑的钢管和木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内部装修,包括机电安装和装饰工程,同时启动地面景观打造。”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走进停车场,可以看到主体结构中布局了电梯、楼梯间、通风口等,两个车辆入口一个连接一环路,另一个连接青羊正街,这样能方便不同方向的车辆驶入。

  据悉,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共有三层,总建筑面积22603.16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层高3.8米,每一层的建筑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车位可达600个,“地下停车场与地铁5号线青羊宫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停车场直接可以通向地铁站,也可以通过地铁站的走道到达对面的街道,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方便市民直接前往省医院,更能满足市民停车后换乘地铁的需求,缓解省医院周边因停车难而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施工人员介绍说。

  项目投用后,停车场内还将考虑引入一些零售、服务等商业业态,打造市民消费体验新场景。

  地上

  绿地花卉将增多

  并增设节点性景观

  “我们的地面景观提升工程也将同步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主体结构外表已经进行了防渗处理,正是为园林景观工程作准备。据公园管理方介绍,地面部分的景观将采用传统文化结合现代技艺手法打造,增加绿化面积1500余平方米,绿地内花卉面积将达到3000余平方米,呈现更符合市民游客休憩、娱乐、赏景需求的公园场景。

  同时,在功能上,公园还将对原有游步道进行调整,将以前游客不常走的线路因地制宜改造为绿化景观,并增设节点性景观,一环路周围以梅花为主增设观花树种,提升园林景观品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青羊融媒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