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提前剧透 大型山水实景剧《遇见威远》值得期待

2022年05月15日10:42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剧透 大型山水实景剧《遇见威远》值得期待 |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当天下穹窿的山和石板河的水,化为美轮美奂的舞台,再搭配上激光成像、水幕投影等黑科技,将是一场什么样的视觉盛宴?四川威远首部大型山水实景剧《遇见威远》将告诉你答案。

  5月14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威远了解到,目前《遇见威远》舞台已搭建完成,正在进行灯光调试。但受疫情影响,具体上演时间还未确定。

  《遇见威远》实景表演主舞台以“生态、人文、互动”为设计理念,主舞台建立在石板河核心游览区水舞山涧。主舞台占地面积200平米,可容纳500余人现场观看。

  在主舞台背后,现场加修了连接山林和石板河河水的栈道、古寨石门等,整体布局既体现威远特色,又与石板河的自然风光相融合。

  本次实景剧舞台造型也强调了“水”的主题。水舞山涧至枕水山居这一区域水域面积宽广,舞美设计中将这一水域作为主舞台和观众席,表演者大多也在水中进行,形成沉浸式的交互体验。

  舞台还建造了门形水帘、水箱、瀑布等元素,呼应“水”这一主题,也为舞台表演的不同篇章,创造出丰富多变的场景。

  演出六大篇章包括“穹窿传说” “威道向远”“威力浩荡”“威风昭耀”“威名远震”“威远不远”。

  本次实景表演的灯光设计由刘传龙及其团队负责。刘传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灯光设计、舞美部副主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灯光委员会专家委员。现场采用数控直梁灯架+升降灯柱的灯光矩阵,使用了灯具200余台。包括光束灯65台,LED灯130台,激光投影2台。

  创意方面,灯光结合舞美,设定了8种颜色的灯光来呼应实景表演的不同篇章,为演员表演烘托氛围。

  届时,舞台上灯光交织在一起,与实景表演、舞美、石板河风光融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实景演出还将采用冰屏、激光成像、投影、光影互动、水幕投影等设施技术,展现威远活力与魅力,助力威远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唐兰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