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实施职称评价与企业人才评价开放融通试点

2022年05月13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才怎么样企业说了算

  ●创新建立“个人申报、企业评价、政府采信、社会认可”社会化评价机制

  ●将企业人才评价与职称评审有机结合,做到“人才怎么样,企业说了算”

  ●试点企业人员取得的职称网上可查询,在人才落户、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享有与参加普通职称评审取得的职称证书同等效力

  5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成都市实施职称评价与企业人才评价开放融通试点,向重点企业充分授权赋能。

  此次试点企业选定头部跨国企业,成都高新区推荐的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被纳入首批试点单位。

  此次试点创新建立“个人申报、企业评价、政府采信、社会认可”社会化评价机制,注重市场认可和对企业、行业作出的贡献,更突出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等评价要素,以企业对人才评定的职级及给予的薪酬待遇等市场化评价手段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因素。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给予企业充分授权和足够信任,充分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将企业人才评价与职称评审有机结合,做到‘人才怎么样,企业说了算’。”

  “不光看学历,更看重能力。”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技术人员于2005年大学专科毕业、2014年入职,在职期间陆续取得99件技术专利(其中国际专利8件),在此次试点中获评高级工程师职称。

  目前,首批93名企业人才通过试点获评高级工程师职称。“此次试点企业人员取得的职称网上可查询,在人才落户、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享有与参加普通职称评审取得的职称证书同等效力。”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