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五老”助力 促进家庭教子有方

2022年05月13日08: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老”助力 促进家庭教子有方

5月11日,青羊区教育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行“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暨成都市青羊区“百千万”学法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充分发挥教育“五老”(老党员、老校长、老德育工作者、老班主任、老教师)作用,让更多的家长全面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告别焦虑、静待花开。

活动中,青羊区启动了“百千万”学法行动:组织全区200余名校长、7000余名教师、20余万名家长一起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共同掀起青羊区家庭教育学法、守法新高潮。通过学习,明确学校、老师、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从而实现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教子。活动现场,青羊区教育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分别向百名校长代表、千名教师代表、万名家长代表赠送《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读本。学校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层面表达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教子的心声,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青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 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阳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