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4个方面聚焦着力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3日08:0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个方面聚焦着力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委国资国企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本文表示,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重大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李本文介绍,2021年底,全市国企资产总额较2017年以来增长2.6倍、达到5.7万亿元,市属直管企业资产总额增长2.8倍、达2.8万亿元,营业收入增长6.5倍、达3115.4亿元,利润增长5.3倍、达283.2亿元,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实现了与城市同成长、共进步。

  李本文表示,国资国企将坚定服务市委重大部署,聚焦中心大局,深度参与“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四大结构”调整,探索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切实聚力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贯彻落实。

  重点在4个方面聚焦着力:一是主动服务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增强对城市战略的敏锐性和领悟力,聚焦带动区域发展、做强城市功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领域,优化投资结构、转变经营方式,持续探索营城新模式,努力在服务城市战略中实现自身做强做优做大。二是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收官,持续深化国资经营评价制度改革,优化完善市属国企投资管理、上市公司股权监管等制度机制,推动国资监管体制、市场化机制、监管效能等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年”主题,创新深化“成都国企·强根铸魂”系统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朱光泽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