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政策红利更快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2022年05月12日07: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政策红利更快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5月11日,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商务稳增长形势,安排二季度和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虽然困难大、挑战多,但近年来四川开放型经济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消费增速始终保持快于全国态势,服务业始终保持对经济增长的稳定贡献,商务稳增长具备坚实基础和诸多有利条件。特别是近期中省密集出台稳外贸、促消费、保主体等政策,为稳市场、稳信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紧推动中省政策落地见效,更快惠及广大市场主体,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商务稳增长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想方设法对冲疫情对消费的影响,稳住大宗消费、文旅消费、餐饮消费基本盘,挖掘县乡消费潜力,促进网络零售消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一批立竿见影的促消费活动,依托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更好发挥消费在经济循环中的牵引带动作用。要以保市场主体来保服务业增长,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畅通生产、经营、物流各环节,千方百计帮助广大服务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全力稳住外贸增长势头,帮助外贸企业畅通供应链,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机遇扩大进出口规模,推动外贸新业态多作贡献,充分发挥综保区、国家级经开区等开放平台稳外贸主战场作用。要牢牢守住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为商务稳增长提供坚强保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