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德阳探索推行“证码合一” 赋能疫情背景下快速通道

2022年05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健康码操作不便用户通道。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供图
健康码操作不便用户通道。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供图

亮证亮码通行,是维护疫情背景下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推行“证码合一”模式,无疑是政府数字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的嬗变。

2020年11月,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着眼解决老年人群存在的无智能手机、未安装微信、不会操作等问题,推出“智慧服务终端”(小黄机),该终端支持身份证、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读取,老年办事群众只需在智慧服务终端上刷身份证或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即可获取健康码,实现自助健康登记,极大方便群众办事出行。

截至目前,已在智慧服务终端上进行老年人健康自助登记119328人次,德阳市“智慧政务服务终端”已铺设到至各乡镇共1072台,应用场景拓展至查询五险信息、办理社保卡业务、景区入园登记和政务服务大厅健康登记。目前,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推出的“智慧政务服务终端”的“证码合一”技术和产品相对较成熟,成功对接了省内的健康码平台,基本上已经实现扫身份证、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识别验码、信息登记等功能。

据介绍,下一步,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将继续完善“智慧服务终端”相关功能,逐步升级为测温、刷身份证、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一体的智慧终端。(鲜莉)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