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最高补助500万元!泸州江阳出台“人才新政”

2022年05月1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制发了《关于实施“英才汇江”工程推动人才人口聚集的工作意见》,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补助。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强“一体”和建设“三个高地”,深入推进“酒城人才聚集行动”,加快区域人才中心建设。

《意见》明确,在江阳区范围内,大力实施“英才汇江”工程,全面开展“江阳灯塔”“江阳星辰”“江阳筑巢”“江阳护航”四大人才行动,“量质并举”引进、培养、用好各类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意见》提出重点引进优秀硕博人才、高级科研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乡村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突出对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待遇倾斜。建立科研经费资助、成果奖励、生活补助相结合的优秀人才支持激励体系,最高可给予500万元一次性补助。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等平台建设,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载体创建,最高可获200万元一次性支持。设立江阳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打造系列江阳“人才之家”品牌,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明确了人才在安家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体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着力解决人才实际问题,打造人才服务保障最优环境,对新引进人才发放最高200万元一次性安家补助。

《意见》提出针对企业引才聚才,支持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为其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服务;对符合条件引进的创新人才提供贴息补助、“人才贷”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

此外,《意见》还提出设立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开展“江阳英才”选塑等。专项基金将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人才创新创业。每年将评选表扬一批对江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江阳英才”优秀企业、团队、个人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同步建立“江阳英才卡”制度,为经认定的人才提供政务、金融、科研、安居、旅游等方面的快捷服务。(张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