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党建品牌

2022年05月1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支部学习常态常新、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党建品牌凝聚人心……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五府山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树牢党组织书记是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理清学校党建责任清单,照单落实。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狼抓执纪监督,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的责任意识,规范了教师从教行为。

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阵地意识,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

加强干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党支部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向阳而行,书香致远”党建品牌,助推师生成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教书育人”这个中心不动摇。

围绕社会认同、家长满意、教师成长、学生受益的品牌目标。既昭示全体师生人生追求方向的正确性,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也涵盖了教师提升、孩子成长过程的途径、方法。

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充分运用责任机制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三基”建设。

创新支部党建活动载体。持续深化党建品牌的内涵,形成学校独有的特色党建文化。建立结构优化、素质较高的党员后备梯队。使党组织始终洋溢活力、高昂斗志,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贡献。(何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