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女单频频遇险给卫冕敲响警钟

国羽全胜晋级尤伯杯八强

2022年05月12日09:3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全胜晋级尤伯杯八强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结束了尤伯杯小组赛的征程。在B组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以5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以三战全胜的表现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此前均取得两连胜,本轮两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一名,在淘汰赛中占据有利签位。本就整体实力平平的中国台北队本轮“雪藏”了奥运会女单亚军、前世界第一戴资颖,按理说对中国队难以造成威胁。然而,遣出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却在单打项目中频频遇险,这也给想要卫冕的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雨菲状态仍非最佳

  “雪藏”戴资颖,中国台北队在第一单打的位置上派出了世界排名第58位的许玟琪,中国队则仍由东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陈雨菲担纲。两人曾在青年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2015年世青赛上,陈雨菲横扫许玟琪。

  时隔多年再战,两人开场后一度展开激烈争夺。首局比分交替上升至13平后,陈雨菲连得6分奠定优势,并以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陈雨菲以21比13再下一城,整局没有让对手领先。陈雨菲获胜后表示,虽然对手的实力比戴资颖差一些,但也给自己制造了不少困难。

  小组赛中,陈雨菲打满三场,虽一局未失,但每场都曾陷入缠斗,即便面对实力和排名远逊于自己的对手也未能速胜,此役耗时再次超过40分钟。她坦言,自己本场依然在寻找感觉、适应节奏。虽然目前与最佳状态还有差距,但她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因为八强中每支队伍的‘一单’实力都很强,对我会是不小的挑战。”

  随后的第一双打较量,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排名第242位的李佳馨/邓淳薫。“凡尘”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比12、21比11横扫取胜。

  冰娇鏖战逆转险胜

  第三盘是单打,前两轮均轻松取胜的何冰娇遭遇了一场79分钟的鏖战。

  面对世界排名第87位的宋硕芸,本赛季已两夺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何冰娇开场竟连丢7分,并在18比17反超后又连丢4分,丢掉了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个局分。次局,何冰娇在双方僵持至15平后连得6分,艰难扳回一城。决胜局中,何冰娇多数时间落后,但她在局末顽强地连得5分,以21比18上演大逆转,助中国队取得三连胜。

  赛后何冰娇直言,自己“太想好好表现,开局失误有点多”。而对手本场确实发挥出色,尤其第一局,充分利用了风向影响,给自己制造了很大困难。同时她也表示,这场较量从情绪的紧张程度来说“有点像淘汰赛的感觉”,对接下来的比赛会有帮助。

  第四盘,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献上本届比赛“首秀”,她与李汶妹搭档,以21比10、21比13完胜世界排名第164位的张净惠/李芷蓁。

  第三单打的比赛在世界排名第15位的王祉怡和排名第156位的陈肃谕之间展开。首局虽然对手始终落后,但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王祉怡以21比16获胜。第二局,王祉怡在17比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一波8比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王祉怡没有手软,错失一个赛点后以21比19险胜。(北京晚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