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张帅无缘罗马站女单16强

2022年05月12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无缘罗马站女单16强

  北京时间昨天,在WTA1000级赛事罗马站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以0比2不敌赛会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无缘16强。

  这场比赛是张帅与萨巴伦卡之间的第四次交锋,她在以2比6和0比6告负后,遭遇了对萨巴伦卡的三连败。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张帅本场比赛完全处于下风,总发球得分率比对手低32个百分点,整场比赛没能获得一次破发机会,被萨巴伦卡完成了5次破发。究其原因,除张帅年长萨巴伦卡9岁以及单打世界排名比对手低34位外,她并不擅长打红土球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两人此前的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斯图加特站,那也是一站红土赛事,当时张帅以两个2比6失利。而对比两人之前在硬地球场的两次比赛,张帅一次取胜,另一次仅以6(3)比7和4比6憾负。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张帅也坦率地表示,进入红土赛季后,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连串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对我来说,打红土总是不能像硬地那么自如。”她说,“我会做好连续输球的准备。”罗马站是张帅本赛季参加的第四站红土赛事,在输给萨巴伦卡后,她本赛季的红土场单打战绩为2胜4负。不过在双打方面,张帅的表现要抢眼得多,在已经结束的三站红土赛事中均打入了四强。此次,她继续搭档在马德里站携手杀入女双半决赛的桑德斯,作为赛会女双头号种子首轮轮空,将直接向8强发起冲击。(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