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NBA东西部半决赛出现赛点战

2022年05月11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东西部半决赛出现赛点战

凯尔特人末节逆转扳平雄鹿

东部

10日,凯尔特人队凭借着末节43分的高得分,他们最终以116比108击败雄鹿队,这样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的系列赛中战至2比2平。双方将进入天王山对决。绿军的塔图姆与霍福德扮演重要角色,末节两人合砍28分,雄鹿队末节总共才得到28分。

凯尔特人队与雄鹿队的系列赛,两支球队整体实力相当,胜负悬念难测。第三场时,双方就是厮杀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当时霍福德扳平比分的补篮超时不算,这才让雄鹿队拿走胜利。10日双方再次交战,同样打得非常胶着与刺激。

凯尔特人队显然赢在最后一节,其中塔图姆与霍福德扛起球队进攻大旗。其中霍福德尤其值得一提,这个老将再次打出季后赛的强力表现,得到30分命中5个三分球。霍福德能里能外的进攻,让雄鹿队非常难受。这是霍福德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得分,霍福德这场比赛中展现出老将的独特价值。

凯尔特人队在这轮系列赛中的优势就在于得分点多,塔图姆、布朗、霍福德、斯玛特等球员,无论经验、能力、防守都非常出色,他们合力的效果显然要比雄鹿队光靠字母哥一个得分强点更具优势。字母哥本场得到34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助教火线代替科尔 勇士极限翻盘灰熊

西部

勇士队与灰熊队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在10日上午打响。勇士队主教练科尔由于新冠检测呈现阳性,无法执教本场比赛。助理教练迈克·布朗成为代理主教练。勇士顶住压力赢下这场比赛,目前勇士队在系列赛大比分3比1领先。

科尔无法指挥第四场比赛的消息有些突然,因为他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但在之后勇士队官方宣布科尔由于新冠检测呈现阳性,触发联盟相关防疫条例,因而无法临场指挥比赛。如此情况下,助理教练布朗临危受命,接过教鞭。布朗已经在科尔身边辅助多年,他本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国王队主教练。布朗对勇士队足够熟悉与了解,能最大程度延续科尔执教的思路,只是在临场用人与变化上有所不同。

同样是逆转,绿军用了一节,金州勇士队只用一分钟。因为上场比赛腿部受伤,灰熊队头号球星莫兰特无法出战这场比赛。缺少了莫兰特,灰熊从防守做起,令三分球见长的勇士准头全失。打到第二节还剩3分24秒,主场作战的勇士才由小波特投进本场第一个三分球,上半场他们三分球20中2。虽然全场落后,但勇士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分钟,库里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两罚全中,94:93,勇士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最后时刻,灰熊暴露出没有超级球星的劣势,他们无力“收割”比赛,最终被勇士101:98逆转。

这也是唯一出现赛点的半决赛对决,另三场半决赛目前都打成2:2。

(北青报记者宋翔)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