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羽完胜提前出线 将与丹麦争小组第一

2022年05月11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完胜提前出线 将与丹麦争小组第一

北京时间5月10日傍晚,中国羽毛球男队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汤姆斯杯赛小组赛第二战中,兵不血刃地以5比0完胜阿尔及利亚队,两战两胜不失一盘,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5月11日晚,中国队将与小组中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对手丹麦队比赛,争夺本小组第一。虽然已经率先晋级八强,但是中丹之战才是小组赛中分量最重的较量。因为只有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才能在淘汰赛中占据有利的签位。如果国羽仅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在淘汰赛将迎战其他小组的第一,再前进一步进入四强的难度就会变得很大。

丹麦男团整体实力为欧洲第一,尤其是在单打方面拥有奥运冠军安赛龙,以及名将安东森两大王牌。国羽男单目前则非常薄弱,所以在一单、二单上,国羽处于明显弱势。而在男双方面,国羽与丹麦队可谓是势均力敌,这两场双打绝不能有失。如果比赛打到第三单打时两队战平,国羽就有了较大的获胜希望,因为三单国羽有近来表现非常不错的翁泓阳坐镇,优势明显。

(北青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