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各界青年踊跃收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育才中学学生收看大会直播。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育才中学学生收看大会直播。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10日上午,宜宾市叙州区各界青年踊跃收看在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叙州区育才中学阶梯教室,百余名中学生佩戴团徽,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各教室里,同学们也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收看。

今年刚刚加入共青团的育才中学学生周珺在收看大会后感触颇深。“再次深刻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的内涵,明白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团员,今后在班级中要更加努力做好带头作用,更加努力克服自己学习上的困难。”周珺说。

在宜宾高新区丰川动力的生产车间,20多名青年工程师、技术员端坐银幕前收看大会直播。丰川动力是一家以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丰川动力拥有一个年轻的研发和工程团队,由5名年轻博士领衔,平均年轻不足30岁,他们研发的电动汽车无冲击换挡变速器,换挡时动力中断时间最低仅200毫秒,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生命,我们作为年轻的工程师,应该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研发出换档迅速、稳定可靠,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电驱动系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隋立起感慨。

在叙州区委宣传部,区级各机关单位青年干部们静静端坐、神情专注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记录。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大美叙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的自己一定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奋斗和奉献,绽放出绚丽光彩。”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团工委负责人罗芸芸这样勉励自己。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磨砺青春,勇挑重任;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叙州区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邱伟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毅夫)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