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果农变主播 直播带货忙 自贡荣县新桥枇杷文旅季开幕

2022年05月1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果迎夏·乐在新桥”枇杷文旅季正式开幕。主办方供图
“金果迎夏·乐在新桥”枇杷文旅季正式开幕。主办方供图

“这里是北纬30度,这里是越溪河畔的新桥镇,我手里拿的枇杷就是这里的‘大五星’枇杷,果型大、色泽好、口感好,需要的朋友可以现在下单……”5月9日,自贡荣县新桥镇正在举办“金果迎夏·乐在新桥”枇杷文旅季活动,直播间里的主播正在直播介绍新桥的枇杷。“直播带货2小时20分钟,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120多件。”荣县新桥镇赶场冲村党支部副书记丁小力介绍。

活动当日,主办方进行了产业推介,还举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同时,枇杷主题MV同步首发。作为荣县极具代表性的头部级网红“蜀中桃子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新桥镇枇杷造势。

“从4月20日后,我们村党支部就挑选了3名果农,组建了直播团队,申办了‘荣县赶场冲村供销合作社’直播抖音号,创办了直播室,近20天时间,我们就通过直播带货模式,向全国各地消费者卖出了1000多件(5000多斤)枇杷,不仅帮助了果农销售,而且通过营销适当获利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丁小力说。

在枇杷节活动现场了解到,该镇通过近20年的发展,枇杷种植面积达到了1.2万余亩,种植户3000多户,品牌主要以“大五星”枇杷品种为主,今年迎来了历年来最好的丰收景象,总产量约1200万斤。刚上市时每斤25元左右,目前上等果每斤10元左右。

“由于疫情影响,省外客商不能进入新桥镇采购,因而催生了线上销售,线上销售模式有500多户果农微信朋友圈卖的、有3个直播团队卖的。截至目前,销售已近800万斤,其中,微信和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的约占已销售量的30%。”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镇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在枇杷成熟上市前后,镇政府邀请了新闻媒体、自媒体来镇广泛宣传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自驾车到果园采摘,“五一”假期以来,累计接待各地采摘客人近2万人次,不仅为枇杷销售起到了助推作用,而且还带动了镇内餐饮的火爆。“这段时间生意好,几乎天天满堂,大家都冲着稻香鸭、肥肠鸡、手抓排骨、腊猪蹄、腊猪肉而来。”街上餐饮店老板说。(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