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五一”假期前四天,遂宁市海龙村农旅园区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游客沉浸式体验“沼气文化”

2022年05月04日07:1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沉浸式体验“沼气文化”

  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花开繁茂、硕果满枝,墙壁上的彩绘和特色标语透出浓浓乡愁;原样复建的“老街建筑群”内,供销社、杂货铺的商品琳琅满目,游客们争相挑选心仪的货品……5月3日,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海龙凯歌”农旅园区美景如画、游人如织。

  作为遂宁推进美丽乡村全面振兴的重点项目,“海龙凯歌”农旅园区于4月29日正式开园。短短5天时间,这里就“晋级”为当地人气最旺的“网红”打卡地。遂宁市安居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前四天,园区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0余万元。

  上世纪70年代,为了解决缺柴烧的问题,海龙村曾大力发展沼气。如今,依托“沼气文化”这一独特文化IP,海龙村延伸沼气产业链,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海龙凯歌”农旅园区应运而生。

  据介绍,园区以“沼气文化”为脉络,通过场景还原建设了文化展廊、农耕文化馆、沼气博物馆等景点,让游客能沉浸式体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生产生活情景。同时设置航天育种蔬菜基地、非遗工艺坊、校园文创基地等点位,展现海龙村幸福乡村新貌及乡村振兴成效。“‘五一’假期,特意和家人自驾过来游玩。”南充游客程娟说,在沼气博物馆和农耕文化馆,给孩子讲解沼气和农具里蕴含的劳动故事和农业智慧,很有意义。

  “以农旅园区为载体,我们正加快打造集研学旅行、农事体验、乡村培训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名片,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农业发展。”安居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居区以海龙村为核心,联合周边6个行政村共同成立海龙联村党委,并组建公司,通过整合联村资金、资产、资源,形成共富联合体,吸纳联村内农户以闲散资金和土地入股、参与分红,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下一步,安居区将以海龙村为核心区,着力打造内外两条环线,壮大稻香、荷香、果香三大特色农文旅结合示范片区,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农文旅融合体验景点,带动周边“2镇7村”进一步做大农文旅融合发展这块“蛋糕”。(石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