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夏凤俭率队赴雅安市调研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

2022年05月03日20: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3日电 (朱虹)5月2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赴雅安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实地调研雅安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调研检查期间,就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夏凤俭强调,要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雅安市天全县喇叭河镇大渔溪、脚基坪森林防火卡点和县专业扑火队,夏凤俭一行仔细检查了解了进山人员扫码登记、火源管控和队伍训练值守等情况。夏凤俭指出,当前仍处于森林高火险期,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包保领导责任,认真落实高火险期各项决策部署,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全力推进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执法工作,加强林区卡点和进山入林人员管理,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加强专业扑火队与消防队伍联防、联训、联战,进一步提升应急应对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有效安全处置。

在天全县思经镇百家湾山洪、地质灾害点,夏凤俭强调,5月四川全省已全面进入汛期,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从严从实落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重点工作。要把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坚决执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要全面梳理辖区内救援力量,强化指挥联络和通讯保障,及时补充救灾物资,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准备。

在雅安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夏凤俭要求,要充分认识片区综合救援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服务属地、辐射周边的功能定位,切实把救援基地项目建设好。要准确把握现实需求,加强科学规划,完善项目功能设计,着力提升救援基地实战支撑能力。要强化协同联动,抓紧启动初步设计、勘察等工作,尽快推动救援基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