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青春“对话” 2022成都青年主题歌会5月4日晚举行

2022年05月0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主题歌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主题歌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日电 (记者李平)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前夕,共青团成都市委特别策划了一场行进式、场景式、沉浸式的青春歌会,邀请成都青年以充满活力、青春洋溢的方式,“对话”时代、“对话”世界、“对话”未来。活动前期,团市委向全市青年朋友征集大家对“青春”的憧憬、激励和怀念,截至目前,已收集到近1万个“青春对话”的答案,相关话题浏览量达222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歌会前期,团市委通过向全市青年发起“你觉得最好听的歌曲”“自荐最具青春活力的团队和个人”“你觉得哪些地方最成都?”的征集活动,征集到青年喜爱、青春正能量的歌曲200余首,共有400余个青年团体和个人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报名参演,青年朋友推荐了100余个具有代表性和青年聚集度的拍摄地点。最终呈现的15组表演曲目,均由各行各业的普通青年代表在成都最有代表性的场景,用歌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青春对话’2022成都青年主题歌会”将采取云上直播的方式,于5月4日19:30,在哔哩哔哩、央视频、学习强国、抖音、快手、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百度、看度、云上新视听、神鸟知讯等20余个互联网平台直播,搭建起青年人激扬青春力量的云上渠道。同时,直播期间还将开展互动抽奖等活动。

此外,围绕“‘青春对话’2022成都青年主题歌会”,还将发动学生以及青年群体等开展二次创作活动,用多种形式点赞蓉城青年一代的奋斗精神。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