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荣县:“书香教育·阅读人生”读书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书香教育·阅读人生”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胡未供图
“书香教育·阅读人生”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胡未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4月28日,四川荣县教体系统举行“书香教育·阅读人生”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荣县教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将开启全员读书活动。

据了解,读书活动包括干部教师“带头读”、中小学生“自由读”、学生家庭“亲子读”。全县教体系统干部教师全员参与读书活动,每人每年阅读国学经典、名家著作、教育理论等图书3本以上,每月职工会会前学习安排不低于10分钟的读书分享。全县各学校持续开展“3+2”读书课,每周课后服务开展读书课不低于2课时,保证学生每天在学校的阅读时间,丰富学生阅读的内容形式,开展经常性的班级、年级、校级诵读、征文等展示活动。各学校每学期向学生家长推荐适合家庭亲子阅读的图书,或者学生在学校图书室借阅回家,和家长一起阅读。

据了解,除了读书活动外,还有读书分享活动,设置有“书香教育”征文比赛、“书香教育”论坛分享,全县各学校每年举办2期读书征文比赛,组织教师、学生撰写读书心得,评选优秀作品结集成册。荣县教体局每年举办1期县级读书征文评选,编印教师及学生优秀征文作品集,向全县中小学推送。各学校还将利用工会活动、教师会等,每月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会;利用班队课、朝会展示、社团活动等,每周或每月开展学生读书分享会;鼓励师生写读书笔记,学校在校园广播、专栏橱窗开辟专门栏目,定期分享展示;规定各学校要开办书香校园读书论坛,每年定期举行师生读书论坛;荣县教体局依托“玉章讲坛”,每年举办1—2场师生读书论坛,邀请专家与师生一起交流分享。

为检验本次读书活动的效果,荣县教体系统还将开展评选表扬活动,包括“阅读达人”评选、“书香家庭”评选、“书香校园”评选。荣县教体局通过评选一批县级“阅读达人”,在全县表扬宣传;评选表扬一批坚持读书、重传承、氛围浓,有一定影响力的家庭,命名为县级“书香家庭”予以表扬宣传;荣县教体局每2年评选一批读书活动组织有力、管理规范、氛围浓厚、活动丰富、成绩突出的学校(单位),命名为县级“书香校园”。(胡未)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