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

2022年04月26日07:2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

  今天,承载着全市党员的期待、肩负着蓉城人民的厚望,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满怀喜悦与激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成都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将全面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与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成都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投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五年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坚定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征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开拓进取中实干争先,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成都亲自擘画、量身定制的宏伟蓝图,不仅是成都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更是探索现代化城市发展新路的开创性事业,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发展的深切关怀,寄予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成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坚定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聚力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办好“大运会”,着力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激发公园城市经济活力、增进公园城市民生福祉、增强公园城市治理效能,以示范区建设的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厚望重托,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擦亮“幸福成都”品牌。

  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我们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砥砺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必须服务发展大局,引领区域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启了成都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的全新探索,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持续增强极核主干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成都都市圈建设走深走实,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忘使命初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必须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秉持“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将示范区建设成果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现实体验,努力让“幸福成都”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

  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必须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风清气正、作风优良、心齐事成,引领保障示范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牢记嘱托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我们深信,今后五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定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我们坚信,各位党代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共同谋划好成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一定能汇聚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预祝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