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宜宾兴文:打造特色商品街 带热旅游经济

2022年04月26日15: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宜宾兴文:打造特色商品街 带热旅游经济

  4月24日,暮色初显时,宜宾市兴文县光明新城的苗城印象旅游特色商品街便热闹起来,火锅、烤肉、养生汤等餐饮店早已做好迎客准备,各种诱人的味道提醒着过往的食客们——这里便是兴文的“吃货聚集地”。

  据了解,苗城印象旅游特色商品街沿光明大道东西分布,长约1000米,街区总用地面积近2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建筑物按照川南传统民居风格修建,古色古香,别具特色;集观光、休闲和地方特色美食、特色商品等业态于一体,成为外来旅客和当地市民品尝美食、选购商品、休闲娱乐、感受文化的“打卡地”,人气商气日渐旺盛。

宜宾兴文县:打造特色商品街带热旅游经济_fororder_兴文“吃货聚集地”-供图-兴文县融媒体中心2

  兴文“吃货聚集地” 供图 兴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吃货聚集地”,苗城印象旅游特色商品街目前已入住商家110余家,汇集兴文石海小龙虾、乌鸡宴、猪儿粑、方竹笋、莼菜等地方特色美食,菜品丰富、风味齐全、特色凸显,能满足不同群体就餐需求。兴文特色美食在此可“一网打尽”。

  苗城印象旅游特色商品街还汇集富硒粮油、竹笋竹荪、大抄手、牛肉等兴文本土的特色商品,形成以乡镇农特产品为主,配套夜间餐饮、书吧娱乐的特色街区。目前,该商品街日均客流量达5000余人次,2021年,营业额和销售额超过1亿元。

宜宾兴文县:打造特色商品街带热旅游经济_fororder_兴文美食-供图-兴文县融媒体中心5

  兴文美食 供图 兴文县融媒体中心

  为打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消费休闲环境,兴文县有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配套设施、园林绿化等监督管理,完善标牌标识,组织志愿者开展旅游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品质,助力兴文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和兴文石海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何颖 高学兵 申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