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员带头普法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法治软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2年04月25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当前,成都市成华区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抓好依法行政决策、公正文明执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法治软实力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法治润心,营造全民化普法场景。街道各社区(村)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普法活动,向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法律服务温暖民心。围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营造反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禁毒等全民普法场景,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筑牢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法治兴城,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深入实施“中环牵引、纵横联动、组团优强”的发展策略,抢抓中环片区打造有利契机,街道抽调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成立“金色中环”推进办公室、蓉北商圈升仙湖商务区推进办公室,力争在中环沿线“三个示范带”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立领导包保联系制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法治促和,拓宽专业化调解路径。街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为契机,以社会依法治理强基行动为抓手,建成省级“金牌调解工作室”——“民族之花”调解工作室,建立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调解队伍。工作室聘请精通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法规的老干部担任特邀顾问或特邀调解员,抽调街道少数民族干部作为工作人员,提高调解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调解队伍履职能力,推动调解工作有力开展。(张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